《隼白》

About/隼白x苍牙

From/封御


我流隼苍。

-苍牙自戏。


————


:《隼白》


  那抹靛青蒙覆我的双眸。


  他身影一闪而过,我还怔神之际便已消失得无影无踪,徒留那白马尾和蓝围巾在记忆中格外显眼,于情劫之路上不露声色留下一个坎。


-

  

  “够了!”


  我终是忍无可忍,厉声大喝之时屈膝以足尖踏地面发力,手持鬼泪村正劈头盖脸斩去,打断他阐述自己的伟大计划。


  刀刃间陡然撞出几点转瞬即逝的星火,发出尖锐刺耳的嗡鸣。他眼眸锐利,如鹰一般狠戾且冰冷,直直对上我的视线,沉炽眸底暗潮汹涌,似是要将我看穿。


  借力后跃空翻回原地,掌心已然汗湿刀柄,一路上接连不息地追寻他的踪迹,夜袭武士城从地牢的层层把守再到大名府只为了救回眼前人。哪怕通过种种迹象都早已指明幕后主谋的身份,但在现实面前仍觉有恍惚。


  我无法静心以百分百的理智去判断,他在推翻武士势力去实现自己计划时,也给忍村和竹叶寨带来灭顶之灾,可这一切却被他轻描淡写一句话无情带过。他道。


  ‘有时候,为了最终的自由,牺牲是在所难免的!’


  那么多人的牺牲,殷红血液遍布曾经生活的土地。他要用同伴的尸体来铺那所谓自由的道路吗?


  荒缪!


  怒气更甚,刀尖指地随时准备再度出招,却陡然发觉他周身气息较之前不同,带着令人压抑的阴寒,这股寒气不久前在忍村禁地也出现过,莫非他…


  ‘你是我选中的忍者,来吧,让我看看你的力量!’


  并未给自身多余时间想清缘由,他只不轻不重丢下这句话便敏捷跃至另一侧大门飞掠而下,徒留阴阳师和狼狈的武士大名在原地。背一手以五指扣住风轮,倾身行走如飞紧随其后。


  隼白,你不能这么做。


热度 29
时间 2019.10.05
评论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