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隼苍】《残阳》

《残阳》

About/隼白x苍牙

From/封御

我流隼苍,胡来的双手。刀慎入。
四十分钟产物,不要纠结细节。
  

-

  我多希望他还在我身边。

  ——利刃贯穿我的胸膛,我听到鲜活的心跳。

  隼白死于一场所谓的大义当中,为了自己荒谬的计划献出青春与心脏。他不动声色窃取上古阴剑来增强自己的力量,猩红的眸底流淌着同伴的鲜血,还映着苍牙的背影。

  苍牙拒绝了隼白的邀请,他不愿成为隼白的副手以此来查明赤鬼死亡的真相,因为代价是忍者。

  他明白自己身为忍者的本分,更何况他是超级精英,拥有足够强劲的实力去探寻,苍牙在等一个时机。

  等到最后,他等来了隼白的尸体。

  来自上古阴剑的反噬如潮涌卷席隼白的全身,白发忍者素来被称为“天才”,即便如此,他仍然难抵时间的洪流,千夜尸炎在每个日夜带来的痛楚愈发清晰,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更加沉重,好似凝上了一层冰。

  苍牙探出手,覆于隼白的胸膛,冰冷的尸体早已没有一丝生气,掌心余温被汲取,徒留刺骨的痛。他鲜少流泪,可在此时,却难以自控地大恸。

  

  他们曾经互诉情意过。

  在某个满月的深夜里,喝得酩酊大醉,趁着酒意接吻缠绵,当晚银辉遍地,隼白在苍牙的屋内无理取闹,他垂下眼睫看着苍牙,心里暗道:就放肆一次,这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。

  他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  苍牙问过他:“你真的不回头吗?”

  隼白微怔,紧握刀柄的手松了几分,他轻笑柔了眉眼,温和又坚定:“我回不了头了。”

  “苍牙,这是我必须要走的道路。”

  

  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堵上自己的所有,倾注精力去做一件可能性微乎极微的事。”苍牙把带来的那捧小白花放在隼白的坟墓前,指尖触及冰冷的墓碑,“可能你认为我会懂你,我是否让你感到失望了?你会不会觉得自己看错了人?”

  他对着风自顾自说话,大小琐事都飘散在看不见的尘埃里,苍牙觉得隼白会听到他的声音。

  “…倘若你还在身边,倘若我发现得更早,事情也许就还有转寰的余地。”超级精英站起身,嗓音低沉,“要是一切都没有发生,我就算想你了也可以去找你喝一杯酒。”

  

  苍牙闭上眼享受死亡的痛楚,他已经看完此生都无憾的走马灯,余下的就是利刃贯入心脏的撕裂声响,一切都堕入黑暗。

  他在黑暗中看到一盏灯,忽明忽暗地悬在空中,他感觉不到疼痛和寒冷,本着直觉朝着光源走去。

  他看到了高束马尾的白发忍者,靛青围巾随着风飘晃。

  原来他一直在。

  

-

  其实就是苍牙在死前回忆隼白的故事,最后以灵魂的方式再度重逢,苍牙这才知道原来隼白死后仍旧在他身边陪伴,只不过苍牙看不见他。

  

      

热度 147
时间 2020.02.21
评论(7)
热度(1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