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唐歌】《荒漠》[龙门组]

《荒漠》【二】

About/唐无寻x杨饮风
From/封御

ooc都是我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

唐无寻关上门后就坐在龙门客栈的房顶上,他舔了舔唇,心道:这小子味道还不错。

不多时,唐无寻身旁多了一个人。

唐惜收起机关翼,将手中的一叠纸交给唐无寻,道:“查清楚了,这是运货单。”

唐无寻接过,借着月色认真翻阅了几张,便起身道:“看来我必须回唐家堡一趟了,唐惜,你就在这看着杨饮风,有什么再向我汇报。”

唐惜点头:“明白。”

唐无寻想了很多,可说到底他也是唐门弟子,终归也是要回去。

回到唐门后,唐无寻和唐无乐在神机山见面,未等唐无乐开口,唐无寻便抢先质问:“无乐,唐门立足蜀中已数百年,从不参与朝廷纷争,你和门主偷偷将唐门私器卖去军中,莫不是想陷唐门于危险之中?”

唐无乐见唐无寻这般开门见山,却应答:“大哥,我不知你从哪里听来这种消息,机关暗器乃我唐门立身之本,我们又岂会私下贩卖。这本就是无稽的谣言,你却派人将我保管的机关暗器毁坏,这叫我如何向门主交代?”

唐无寻对于这个弟弟的态度心里早就有数,他扬了扬手中的那叠纸,笑道:“我就知道你会抵赖,我早就让人截获你和门主同狼牙军交易的运货单,你若还是不服,不如跟我到老太太跟前做个了断。”

唐无乐面色一凝,心道不好,表面上显得不慌不忙:“大哥,你自己又做了什么好事,真要跟我到老太太面前对质吗?”

唐无寻盯着唐无乐,双眸微眯,“你瞎说什么。”

唐无乐笑笑,轻飘飘说了一句:“欲饮琼浆风酿酒……”

唐无寻喝道:“无乐!”

唐无乐置若罔闻,自顾自说道:“在去老太太那里之前,我得先找长歌门杨门主聊聊啊…”

唐无寻冷笑:“若你想用此事威胁我,那你可就打错了算盘。我同饮风之事,我问心无愧,不论到谁跟前说理我也不怕。”

唐无乐大笑,道:“哈哈哈哈哈,好,好一个问心无愧,还是大哥你觉得这件事情很光彩吗?若是传出去了,让外人怎么看我们唐门?毁了名声还丢脸。”

唐无寻面色铁青,当下他倒不担心传出去毁名声,他只担心杨饮风会受到牵连。唐无乐是什么性子他清楚不过,若是杨饮风被自己弟弟盯上,无论怎么做,或是偏向哪一方,他都不好做人。

唐无乐见唐无寻不说话,便说:“大哥,你我本是兄弟,何必伤了和气,还让外人看了笑话,不如这样,你我素来都对研制机关暗器很有兴趣,对机甲制造也有研究。既然我们都无法说服彼此,不如就来比试一番。”

唐无寻心里带着戒备,问道:“怎么个比法?”

唐无乐道:“黑山谷的东南方向有一个未完成的机甲人,缺了一个零件,目前我们都没有做出适合这个机甲人的零件,若是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来了,谁就胜出,如何?”

眼下也没有多余的选择,唐无寻道:“行,就从现在开始。”

唐无乐道:“当然。”

杨饮风已经有三日没见到唐无寻了,像唐无寻那样一个张扬的性子,没理由不会来“骚扰”别人。

龙门客栈的金老板依旧招呼着过往歇脚的行人,杨饮风坐在客栈门口的桌子旁喝酒,眉头紧锁。

他又想到了那时喝下的‘日醉’。一想到这儿,杨饮风又开始懊恼:遇到这种事情我当时竟然…竟然会……

“饮风?饮风?”叶卿卿轻声叫道。

杨饮风回过神来,愣道:“怎么了?”

叶卿卿有些诧异地看着杨饮风,问:“有什么心事吗?刚才你的脸色…不太好。”

“无事,卿妹多心了。”

“你撒谎。”柳无眉不知何时从客栈里走出来,坐到杨饮风对面,“饮风,自打和唐无寻比武回来后,你受了重伤也不让我和卿卿照顾你,除了唐无寻谁也不见,你们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?那个唐无寻对你还做了什么?”

杨饮风被叶卿卿和柳无眉一齐看着,心里更是觉得没脸面对她们,沉沉叹了口气答道:“没什么,不用担心了。”

柳无眉欲继续追问,身后就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嘿,都在呢?”

…真是惹人不爽的语调。

“唐无寻?!你回来干什么?”柳无眉瞪着这个一脸看起来无害的人。

唐无寻脸上挂着显得不是很自然的微笑,语气甜腻道:“我当然是回来看看我的小宝贝怎么样了~”

紧接着他就把杨饮风搂在了怀里。

叶卿卿和柳无眉瞪大了眼不可置信,杨饮风也没想到唐无寻会这般无理取闹开这种玩笑,整个人直挺挺愣在原地任由唐无寻搂着,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。周边的茶客看好戏似的小声议论。

回神,杨饮风抬手一掌打在唐无寻的胸口上,恼怒道:“你胡来什么!”

唐无寻毫无防备被打得后退了两步,杨饮风身体刚好不久,这一掌也是不虚不实,对他没什么大碍。

唐无寻摆摆手,“开个玩笑,不过我去哪儿是我的自由,龙门客栈也没规定我不能来,所以我认为我出现在这儿没什么令人惊讶的。”

叶卿卿扯住杨饮风的袖子,道:“唐公子,这种玩笑还是少开为妙,莫教人误会了。”

唐无寻的目光停留在叶卿卿扯着杨饮风袖子的手上,他双眸微眯,毫不在意道:“着实抱歉。”

随后唐无寻转身进了客栈,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唐惜从窗户钻了进来。

唐无寻无奈道:“你为什么不从大门过?”

唐惜收起机关翼,说:“公子你不是说尽量少出现在那群人眼前吗…对了,刚刚截下一封密信,公子你看。”

唐无寻摊开信纸粗略看了几眼,道:“没事,你现在盯住唐无乐就行,若他和狼牙军还有联系,立刻汇报。”

唐惜道:“好的公子。”

唐无寻与唐无乐的比试,唐无寻胜出。他清楚唐无乐不会善罢甘休。

-TBC-
———
后面就…开个自行车。

热度 130
时间 2018.03.12
评论(19)
热度(13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